返回首页

蓝思科技第三季度净赚12.65亿元 创历史单季新高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蓝思科技(300433)10月21日晚间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1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108.61%,单季盈利创历史新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95亿元,同比增长8.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4.1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34.7亿元,同比增长37.37%。

  此前,蓝思科技曾在三季报预告中称,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有四:一是2019年第三季度前后,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销售情况向好,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占率;二是公司战略布局继续落地完善,生产运营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是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设备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各主要生产园区在第三季度均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四是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43亿元。

  中泰证券指出,蓝思科技三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四季度有望延续强势。苹果外观创新周期临近,带来新机遇;安卓体系颜色设计创新持续推进,盈利能力有望好转;从上游设备到下游制造,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

  国海证券认为,蓝思科技经历过去两年的磨砺后,今年三四季度将会是新周期的起点。不管是盖板亦或是背板,形态的升级、炫彩的使用以及各种新工艺的引入都将带来价值量的提升,对于储备丰厚、工艺理解能力较强的蓝思科技而言,是提升收入和业绩的重要契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