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字火腿实控人及重要股东拟减持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金字火腿(002515102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施延军及一致行动人施雄飚、薛长煌拟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5%股份,公司董事王启辉、监事夏璠林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过0.0786%股份、0.0419%股份,减持原因均为自身资金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金字火腿最近在二级市场备受追捧。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1011日至22日,金字火腿收获5个涨停板,股价(前复权)区间涨幅达37.96%

  而这缘于人造肉概念的加持。10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人造肉)产品经过长时间准备,产品标准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在此消息刺激下,1011日,金字火腿股价涨停。1014日早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14日,金字火腿一字涨停,报6.18元。1015日,金字火腿继续涨停。

  15日晚间,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的金字火腿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是否符合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1016日,金字火腿股价大跌8.53%。但随后的1017日、18日,金字火腿股价连续两日涨停。1018日晚间,金字火腿回复关注函称,107日,公司生产的牛肉味植物肉饼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上架预售,预售份数为1000份。截至10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是14.26万元,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

  金字火腿还称,公司根据投资者的提问逐一进行回复,回复的相关信息都是依据事实,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