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化药公司三季报业绩分化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0月24日晚间,多家化药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呈现分化。其中,医药界龙头老大恒瑞医药(600276)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规模最大,达37.35亿元;广生堂(300436)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达132.43%。

  具体来看,恒瑞医药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45亿元,同比增长3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5亿元,同比增长28.26%。

  广生堂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2.37万元,同比增长132.43%。

  振东制药(300158)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8亿元,同比增长3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130.82%。

  普利制药(300630)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5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增长70.05%。

  不过,也有部分化药企业业绩出现下降甚至亏损。

  翰宇药业(300199)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下降3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4.41万元,同比下降127.26%。公司表示,老产品面临较大的降价压力,销售推广困难增加,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卫信康(603676)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39.79万元,同比下降31.05%。公司称,主要系上年同期发生处置子公司获取投资收益事项,同时本期公司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增加;此外,公司为应对国家医改的深入变化,持续调整销售及推广服务渠道,在市场管理服务方面投入加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