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枫酒业第三季度业绩改善明显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0月25日晚间,金枫酒业(600616)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下降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0.91万元,同比下降30.57%。和一、二季度相比,金枫酒业三季度业绩改善明显,现金流由负转正。

  据三季报,金枫酒业前三季度整体业绩虽有小幅下降,但第三季度单季增长明显,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较去年同期1.83亿元增长20.77%;实现归母净利润204.33万元,较去年同期-127.87万元增长259.80%,扭亏为盈。2019年前三季度,金枫酒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负转正,实现476万元,同比增长111.08%。金枫酒业表示,公司不断根据消费及黄酒行业趋势进行主动优化,通过优化管理和创新发展重回上升赛道。

  三季报显示,从销售区域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金枫酒业的第二大市场江苏市场销售收入有小幅提升,同比增长6.74%;以电商业务为主的浙江市场同比下降39.02%,系金枫继续对电商渠道做专项梳理,着重强化产品流向、费用管控和价格管理,虽然影响了部分电商渠道销售,但是为后续电商业务新一轮拓展奠定了基础。从产品结构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金枫酒业中高档及低档产品销售收入均较为稳定。其中,中高档酒销售收入4.55亿元,占总收入79.82%。

  据了解,金枫酒业2019年主推石库门“锦绣12”和“经典20”两款高端产品,实行“两个占位”策略,对“高端餐饮”和“高端酒行”进行集中占位。截至9月30日,入驻高端酒行290余家以及高端餐饮300余家,有效扩张高端产品市场渠道,进一步树立高端品牌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