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托车业务增速明显 隆鑫通用前三季度净利为6.15亿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隆鑫通用(603766)10月28日晚间公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75.37亿元,同比下降5.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亿元,同比略增0.8%;实现扣非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6.55%。

  报告期内,得益于大排量摩托车销量的增长以及出口业务增长,公司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88亿元,同比增长10.90%。产品毛利率提升0.88个百分点至19.47%。其中:两轮摩托车实现销售收入25.31亿元,同比增长20.82%。其中,国内实现销售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72.97%;实现出口创汇3.3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75%,继续保持行业首位。产品方面,公司生产的宝马大排量摩托车实现销量1.04万台,是去年全年销量的2.05倍;公司“无极”系列中大排量摩托车实现销量1.35万台,是去年全年销量的4.1倍。

  三轮摩托车实现销售收入7.57亿元,公司中标顺丰、德邦、京邦达等公司的电动快递三轮车采购项目,电动物流、环卫等专用三轮车实现销量4927台,同比增长1.7倍。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参加了军方某部组织的某型军用摩托车采购项目的公开招标,经招标单位综合评定和公示,于近日被军方某部确认为唯一中标单位,预计采购金额约为5000万元,目前尚未签订正式采购合同。

  报告期内,公司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03亿元,同比增长2.27%,产品毛利率同比增长1.17个百分点至19.5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