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汉鼎宇佑全力发动科技创新引擎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近日,国家明确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引发了市场的持续关注。汉鼎宇佑(300300)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在该领域早有投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汉鼎宇佑参股的浙江炬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区块链科技的研究与应用,基于大量数据和技术的积累,推出区块链+金融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具有战略意义的金融科技全产业链服务。 

  同时,汉鼎宇佑近年来也致力于将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自身产业相融合,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以智能家居为例,汉鼎宇佑携手腾讯、蜂助手推出腾讯极光盒子,抢占客厅流量入口。这款盒子作为一款智能终端,可以通过安全的精准渠道获取海量C端用户数据。汉鼎宇佑借助区块链技术,为数据的安全性传输、分布式存储、本地化处理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其构建家庭智能数据平台夯实基础。 

  在智慧城市领域,汉鼎宇佑通过建立强大的数据源体系的底层网络来源,获取安全、高效及不可篡改的数据基础。 

  在智慧医疗领域,汉鼎宇佑积极利用区块链技术,助力患者数据上链,实现医疗机构信息共享化。旗下跨境医疗平台汉鼎好医友,拥有自主研发的远程医疗信息系统,涵盖视频系统、病历传送储存管理系统、医疗机构管理终端。

  基于数据的集成融合,汉鼎宇佑能够聚合患者在院检查、检验、电子病历等全部诊疗数据,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完整病历。通过对病历数据的聚合、多维度分析与智能化检索,可以为患者个性化推荐国内医疗机构资源及医生资源,为患者提供治疗与随访服务。在这一过程中,区块链技术自带的可追溯、防篡改的技术特性,就保证了患者健康数据在医疗机构之间安全、高效的流通。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 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因为其去中心化、信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等特性,能有效降低个体间信任成本,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各个产业的转型升级,被视为下一代技术发展的核心,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可以预见,区块链的产业化将成为众多企业探索产业升级的新着力点。区块链底层技术所带来的效率和安全效益,将为产业的发展升级产生更强大的推动力。随着政府和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区块链的产业化趋势将更加明显,产生更大的应用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