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览海投资迁址三亚 战略布局再上新台阶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30日晚间,览海投资(600896)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注册地址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由海口正式迁址三亚。从2016年剥离航运业务到2018年旗下两家门诊正式投入运营,2家专科医院和1家综合医院在建,览海投资一直在按既定战略和发展规划逐步向高端医疗服务产业转型,今年是览海投资全面聚焦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的第一年,此时迁址三亚正是为了更好地匹配公司战略定位,为下一个阶段发力提前谋划、率先布局。
  战略布局迁址三亚
  览海投资此次迁址三亚是为了更好地匹配公司战略定位,为下一个阶段发力提前谋划、率先布局。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览海投资大股东览海集团就与三亚市政府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公司未来医疗项目有望落地三亚。
  除了此次迁址三亚,览海投资近年来持续围绕高端医疗布局。在与公立医院的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等方面的多样化合作中,览海投资凭借着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对趋势的精准把握,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位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内的览海骨科医院作为上海市首家民营资本与公立三甲医院合作运营的骨科专科医院,由览海投资负责建设,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长期管理,创新运营特色及机制,致力于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化的特色专科医院。通过资源整合与相互借力,览海投资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实现了深度对接与融合,从而让览海骨科医院的未来呈现出了可预见的广阔发展空间,被业内外普遍看好。
  此外,览海投资还与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后续计划继续加大与公立三甲医院的合作力度,积极探索战略合作的新模式。未来,览海投资旗下的所有医疗机构均有望获得来自合作医院的支持。
  前三季度营收环比增幅显著
  同日,览海投资还发布了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880万元,较去年同期医疗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一倍;2019年三季度较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速达108.63%,增长幅度显著提升。
  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近1.44亿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比国内医疗品牌“和睦家”,在2018年营收20.6亿元的情况下,其净利润仍亏损1.76亿元,这是医疗服务行业孵化培育期较长的行业特性所决定的。因此,览海投资在业务发展初期处于净利润亏损的状态也属于合理预期范围内。从目前来看,览海投资营业收入增速较为明显,证明其经营策略已初见成效,后期增速继续保持上扬势头将成为大概率性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