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高速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51亿元 同比增长41%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0月30日晚间,深高速(600548)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85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净利润21.51亿元,同比增长41.44%。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为上半年完成对沿江公司的注资工作,确认部分前期可弥补亏损和公路资产减值等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以及转让贵州圣博等四家子公司100%股权和债权增加集团投资收益所致。

  在收费公路建设方面,公司外环项目正在开展路基、桥梁及隧道等工程施工,进度符合预期;水官高速边坡维修工程已于报告期内完工,前期因施工对该项目的车流量及路费收入产生的影响已经消除;沿江二期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完工验收,待相连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完善后即可开通,届时沿江项目将可直通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大空港片区充分发挥现代物流及商贸会展功能、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产业集群并辐射周边城市圈的重要交通枢纽。

  在致力于提升收费公路业务的同时,公司开拓大环保领域,继上半年收购南京风电51%的股权后,9月,集团收购包头南风67%股权。包头南风自2019年9月17日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产生轻微影响。

  展望未来,深高速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巩固主业稳步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融资领域商业模式创新能力,依靠资源的集成和整合能力,积极推进和实施收费公路及环保领域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