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升管理效率 盈峰环境拟变更注册地址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盈峰环境(000967)11月1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注册地浙江上虞与公司管理总部广东顺德相距较远,为提升公司的管理效率,前十大股东联合提案,拟将公司注册地由浙江绍兴市上虞区迁往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风机产业分拆上市
  前十大股东联合向公司董事会送达的《股东临时提案函》提到,为了有利风机产业的长足发展,盈峰环境已开始着手将风机产业分拆上市,这对公司风机产业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述提案函称,经过多年的深耕和发展,盈峰环境的风机业务在核电、轨道交通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且已成为该领域的核心供应商,是我国通风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近几年,公司风机产业经营稳健,竞争能力在逐步加强,具备独立发展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绍兴市上虞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区上市挂牌与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2019年第三期名单》,其中盈峰环境旗下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专风实业”)获得上虞区政府审批,成为浙江“凤凰行动”计划中重点扶持的拟上市企业。进入“凤凰行动”计划扶持名单后,上虞区政府将对企业进行主动靠前服务。
  盈峰环境是上虞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的风机产业扎根于此。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刚在5月21日表示,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元,用于推进公司高端风机装备在上虞的快速落地。深耕风机产业多年,专风实业发展了地铁、隧道风机和空调配套风机,并逐步向核电领域挺进。
  据了解,若分拆上市顺利完成,专风实业将借助地方优惠政策持续加大产业在当地的投资力度,并以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有望带动上虞的风机装备乃至引领中国的核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包括通风装备、工业风机装备参与全球竞争。
  加速聚焦环保主业
  公告显示,盈峰环境从2014年开始往环保转型,截至今年9月底,环保产业等占公司主营收入的94.46%,环保产业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主业及未来公司的战略业务,且公司的环保产业主要分布在环珠三角的周边地区。
  盈峰环境表示,在环卫兴起、市政垃圾扩容、固废产业迅猛发展等背景下,行业发展进入上升期。随着风机业务板块的独立上市进程的加速,公司将聚焦资源,借势加速布局大固废产业。
  同时,公司大力发展智能化、无人化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业务,主要在华南地区布局。若注册地顺利迁址,有望在“装备+服务”领域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合力,以环珠三角的市场为中心,辐射全国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实际上,自2016年4月起,佛山顺德区北滘新城区盈峰中心就成为了盈峰环境的实际办公及管理总部。
  为进一步深化公司“装备+服务”的发展战略、完善环保产业链,2017年,盈峰环境在顺德投资10亿元打造200亩的顺德科技环保产业园,产业园首期以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制造、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小型新能源环卫车辆研发制造等为主要发展方向,是顺德产业发展保护区的示范项目,也是佛山第一个以智能制造为主的环保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