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物产中大被首次纳入明晟中盘股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1月8日,明晟(MSCI)正式宣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同时将实施此前宣布的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增加“三步走”的最后一步。物产中大(600704)被纳入MSCI中盘股。

  国盛证券认为,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MSCI中盘股首次纳入,纳入因子一次性提升至20%。大盘股与中盘股获得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189亿美元、126亿美元,分别约合1320亿元人民币、88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物产中大持续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坚持“以供应链思维,做产业链整合”,营收和利润持续稳健增长,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自2015年整体上市以来,营收、利润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07%、27.25%,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利润39.26亿元,占最近四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比例达217.76%,股息率及分红比率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物产中大实现营业收入2521.85亿元,同比增长18.52%;归母净利润为23.73亿元,同比增长29.9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56亿元,同比增长65.09%。作为浙江省属国企的“领头羊”,物产中大连续9年入榜世界500强,2019年以454.35亿美元的营收位列249名。自2011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9年提升235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