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投资道一云 加速SaaS生态布局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4日,腾讯宣布投资移动办公SaaS企业道一云。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联合开发基础产品,探索面向垂直行业的办公解决方案。

  道一云方面表示,融资所得将用于研发中台产品及低代码平台,扩充交付团队等。

  道一云成立于2004年,专注移动办公领域,其产品包括OA、CRM、HR等SaaS应用,并推出了面向IT互联网、工业、零售等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目前,其客户数超过70万,包括中粮集团、中国电建、中交建、中石油、海大集团、太古饮料、德邦物流等企业。

  道一云此前已经与企业微信、腾讯云在多方面开展合作,是企业微信平台上最大的服务商,也是腾讯SaaS加速器的首期成员,入选腾讯SaaS生态“千帆计划”。目前,道一云已经与腾讯云联合开发了面向政务、党建、金融等行业的产品,服务了长沙城市大脑、中国银行等客户。

  道一云CEO陈侦表示:“腾讯多年来坚持开放合作,构建起了合作共赢的生态。未来,我们将基于腾讯云的底层技术能力和企业微信‘端’的能力,结合道一云多年在企业办公领域的积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办公平台。“

  腾讯云副总裁穆亦飞表示:“道一云对移动办公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经验,与腾讯的多项业务有深度协同,为众多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面向未来,腾讯将与道一云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好客户。同时,打造生态合作的标杆案例,推动产业生态进一步繁荣。”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产业生态方面,腾讯已投资超过40家企业,其中包括法大大、道一云、超级导购等SaaS企业。这些企业在细分场景中有足够的积累和经验,对腾讯的智慧产业解决方案形成了有力补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