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蓝科技拟与阿鲁科尔沁旗政府及京蓝物联网就智慧农业开展战略合作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京蓝科技(000711)12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阿鲁科尔沁旗政府、京蓝物联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在智慧农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各方将共同推进智慧农业及相关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技术推广应用、技术创新、商业合作、服务合作等各领域展开多方位立体化合作共同制定区域智慧农业发展规划全面建设智慧农业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农业现代化水平;共同制定区域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田园综合体等建设计划利用现有政策积极申报国家相关部委的农业项目,带动区域农业发展,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此外,建立面向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开放物联网服务体系,协同打造开放的物联网平台,向农村生态、农业种植和农民生活三方面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能力配合京蓝物联网所具备的覆盖全国的实时、历史气象数据遥感卫星数据,打造区域农业种植管理智慧大脑”;搭建“阿旗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技术支持平台和监管平台”,共同推动京蓝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区块链农产品溯源体系等信息化平台建设计划,提升区域农业服务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