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内集团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拟募集资金超40亿元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网站12月11日消息,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集团)增资项目正式挂牌,拟征集2家投资方,募集资金不低于41.66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为61%。本次增资拟引入2家民营投资方,其中一家投资方持股比例为51%,另一家投资方持股比例为10%。

  据了解,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持股比例为51%的投资方须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合法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且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同时该意向投资方主营业务应包括但不限于整车、汽车门窗、轮胎、动力总成、汽车电子产品、农机、环保新材料等,可为融资方提供发展支持,且自身具备在海外市场发展和开拓方面的经验。而持股比例为10%的投资方主营业务与融资方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处于行业上下游,或具备产品营销能力;如果该意向投资方为基金管理公司,可指定旗下经过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参与本次增资。

  在增资条件方面,2家投资方需各自承诺与参与本次增资的其他投资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协议控制关系,后续无论何种情况下均不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以其他方式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且在本次增资完成后五年内不会向其他第三方(包括本方关联方)转让股权等。同时,持股比例为51%的投资方须知晓并同意在本次增资完成后1年内实施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按照本次增资的价格受让其所持融资方10%的股权,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完毕后,员工持股计划将持有融资方10%的股权,届时该投资方将持有融资方41%的股权。另外,本项目不接受意向投资方委托信托或以资管计划、信托产品、契约型基金等方式参与投资,意向投资方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方式参与投资,不接受意向投资方以联合体方式参与增资。挂牌信息披露,融资方最终将采取综合评议的遴选方式来确定最终投资方,而增资价格、与融资方业务协同性、海外经验及布局优势、营销优势、对融资方的支持等将是评议考量的主要因素。

  公开信息显示,融资方云内集团成立于1980年9月,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注册资本10.52亿元,主要从事机械设备、五金产品、电子产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橡胶制品的销售,玻璃、建筑材料的节能产品、技术的研发和销售服务,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与配件的技术开发、软件设计开发、推广应用、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业务,旗下企业包括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遂宁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186.33亿元,营业收入45.14亿元,所有者权益64.45亿元。

  从融资方的股权结构看,云内集团全部股份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持有,此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持股比例将降为39%,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