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付2.2亿元诚意金 陕西铜川国资拟入住海越能源获实质进展

吴科任中国证监会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海越能源(600387)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陕西铜川国资拟入主海越能源事项取得新进展,其控股公司铜川能源已支付诚意金2.2亿元,专项用于海越能源控股股东海越科技清偿其对浙商证券的股票质押债务。

  公告显示,上述解押工作完成后,海越科技已将其持有的7100万股海越能源股票质押给了铜川能源并在中登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余下的400万股质押工作目前正在办理中。交易一旦最终完成,铜川能源将获得8993万股的表决权,占海越能源总股本的19.06%,成为上市公司拥有表决权数量最多的单一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铜川能源是一家成立于今年9月24日的新公司,主营范围包括能源开发、矿产品加工、新能源环保技术应用、仓储服务等,与海越能源同属能源行业。

  根据海越能源11月30日公告,铜川能源的单一股东高鑫金控股权结构发生调整,陕西出版传媒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高鑫金控70%股权转让给了铜川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铜川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为铜川市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铜川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本的投资和国有资本的运营。

  根据公告,铜川能源本次股权收购尚需取得铜川市国资委的审批,目前审批尚在进展过程中。

  海越能源表示,未来借助国资股东方的优势,公司有望在能源化工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国资股东方有望配合公司围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业务发展规模和盈利能力,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对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化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