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扬农化工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其奎:打造农化标杆企业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扬农化工2002年上市,当年实现营收3亿元。上市后,公司营收持续增长,2013年营收突破30亿元,2017年营收达44亿元,2018年营收达52.9亿元。

  周其奎已在扬农工作了39年,2013年起担任扬农化工党委书记、总经理,见证了扬农化工从一家地方小厂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农药企业的过程。周其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获得上市公司金牛奖是对我在扬农化工工作的肯定,感谢广大投资者对扬农化工的认可。”

  从地方小厂到国内领先

  周其奎1962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80年6月参加工作,曾任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起,任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已在扬农工作了39年。在扬农,很多骨干员工从学校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在扬农,并且一干就是很多年。扬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平台,更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使得我们成长进步。我们对企业充满感情,扬农就是我们的家。”周其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刚进扬农时,扬农只是一家并不起眼的地方小厂,后来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农药行业领先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扬农化工的前身即为扬农集团的原菊酯分厂,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发生产拟除虫菊酯农药,是国内最早研制开发该项产品的厂家。1999年11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扬农化工于2001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扬农化工已成为国内仿生农药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拟除虫菊酯农药的产量和营业收入名列全国同类农药行业第一。

  经营方面,扬农化工坚持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即“四个负责”的经营理念。周其奎表示,“四个负责”其中之一就是强调要对股东负责。扬农化工坚持做好两方面工作:坚持把企业搞好,把效益做上去。这是对投资者最根本的回报;重视给投资者现金红利回报。扬农化工自上市以来,持续进行分红,上市后累计分配现金红利已超过公司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总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