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力生制药董事长齐铁栓:向高端制剂及产品领域转型升级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力生制药从事化学药片剂、硬胶囊剂、滴丸剂、冻干粉针剂、水针剂、原料药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主打产品品牌“寿比山”早已深入人心。目前“寿比山”销售额与普药大致相当,为公司稳定发展发挥压舱石的作用。

  力生制药董事长齐铁栓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准确地把握了医药产业变革过程中的发展趋势。同时,提升效率,用较少的消耗产出市场所需产品。制定“三足鼎立”策略,保证公司普药品种的市场扩张速度。

  多举措促业绩稳定增长

  上市以来,力生制药增长较平稳,其中2018年表现突出。

  2019年三季报显示,力生制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28.40%;2018年,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5.04亿元,较上年增长4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较上年增长58.3%。

  齐铁栓表示,公司清晰把握医药产业变革。2017年环保、安全方面加强治理力度,对原材料的采购供应商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保证公司90多个化药品种原料的全部供应。这为公司获得较好的营收规模增长打下了基础。

  同时,公司注重提升效率。通过提高产能、压缩生产成本与工时以及内部变革措施,保证用较少的消耗产出市场所需产品。公司调整了销售策略,对支撑公司发展的大品种采取“一品一策”方式,确保证公司普药品种的市场扩张速度。此外,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大对医疗终端市场尤其是基层医疗终端如乡镇医疗终端的开发。上述举措共同推动公司2018年以及2019年前三季度产品量价增长。

  对于近年来密集发布的医药政策对行业影响,齐铁栓表示,中国医药市场进入转型升级发展阶段,行业将出现两极分化。医药头部企业在政策支持下,获得更宽广的领域,把企业做优做强。而一些小型企业可能从市场消失。出台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等政策,有利于提高用药质量、水平和疗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