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通报批评园城黄金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19日披露纪律处分决定,对园城黄金(600766)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徐诚东予以通报批评。 

  经上交所查明,徐诚东持有园城黄金64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83%,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2018年6月19日,徐诚东将其持有的4264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期限为一年。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02%。2019年6月19日,上述业务期限届满,徐诚东与民生证券磋商延期事宜,并于2019年7月4日正式签订延期购回合同。但徐诚东迟至2019年8月5日公证手续办妥后,才将上述延期事宜告知公司,公司于当天对外披露。 

  另经查明,徐诚东已于2017年10月19日将其持有的22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期限为一年,并在期限届满前与江海证券协商延期至2018年11月19日。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1%。上述业务期限到期后,徐诚东将回购日期延期至2019年9月18日,但并未及时将延期事项告知公司,导致公司直至2019年8月7日才知悉上述延期事项并对外披露。目前该笔回购业务已再度延期至2019年12月18日。 

  上交所表示,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徐诚东所持股份是否被质押及质押比例大小,属于应当及时披露的信息。徐诚东应当及时告知公司上述股份延期回购事项,保证上述事项及时对外披露。但徐诚东在对其所持的公司股份办理延期回购后,并未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及时披露,且质押股份已涉及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数量较大。徐诚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有关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