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将以公司为主搭建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0日从电广传媒(000917)获悉,此前广电总局批复并同意设立的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将以电广传媒为主搭建。实验室将以打造广电5G创新引领区、普及先行区、产业集聚区为目标,依托湖南广电内容、资源、品牌、人才优势,不断创新、孵化和推广广电5G高新视频新内容、新服务、新产品,推动形成广电5G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电广传媒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在日前召开的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上谈到了湖南广电5G时代的三个愿景,即让有线插上无线的翅膀、让智慧广电催生新物种、让芒果踏上数字经济新赛道。

  电广传媒重点布局了新网络、新投资、新文旅、新科创等业务板块,湖南广电“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的其中一个“轮子”,就是以湖南有线网络为基础的移动互联网。据介绍,湖南有线网络业务已构建全省一张网,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并已成功参股天津、广州、青海、河北、新疆、辽宁等地网络公司,实现跨区域合作发展。

  目前,电广传媒旗下湖南有线集团公司联合华为、湖南铁塔等公司布局5G业务,围绕马栏山和橘子洲,正在重点打造5G智慧内容生产、粉丝酒店、橘洲5G数码港及智慧小区、智慧旅游等产品结构及生态。

  陈刚表示,电广传媒站位“内容服务商、数字集团军”,目前正在投身全国一张网整合,开展清频、建网、应用研发三大攻坚战。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的设立,为已提前布局的马栏山5G生态建设进一步赋能。马栏山5G生态明确了“天上一片云、地上一张网、手上一张卡、通证建生态”的数据链路设计,依托“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建设思路的指引,芒果生态已在接下来的主战场5G数字经济领域获取先发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