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猛狮:接受关联方捐赠现金3000万元 转让股权获投资收益1144.63万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ST猛狮(002684)1月2日晚间公告,为协助公司纾困重组,公司关联方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捐赠现金3000万元,受赠现金将计入资本公积。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与岳红伟、施彦冰、陈建军签署了《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以8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派能科技”)约330.58万股公司股份转让予岳红伟、施彦冰、陈建军,约占派能科技当前总股本的2.85%。交易金额合计为2644.63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派能科技股份。

  公告显示,2019年以来,公司现金流趋于枯竭,各项业务难以开展,为缓解现金压力,公司拟转让部分股权类资产。公司参股派能科技后,派能科技经历多次增资扩股,公司所持股份比例逐步被稀释。为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公司决定转让所持派能科技的全部股份。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对上述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本次交易相关款项。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1144.63万元(未经审计),对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