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春经开拟收购万丰科技 主业或发生变更

证券时报

  长春经开(600215)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锦源)、吴锦华、绍兴万丰越商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新昌华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昌智联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吴军、倪伟勇与江玉华合计持有的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科技)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

  万丰锦源是长春经开的控股股东,吴锦华是长春经开的董事长,与万丰锦源存在关联关系,为一致行动人。万丰科技法定代表人也是吴锦华。

  2017年4月19日,长春经开原控股股东创投公司与万丰锦源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创投公司将其持有的长春经开全部股份转让给万丰锦源。国务院国资委于2018年2月12日核准此次股份转让。此次股份转让价格为10.20元/股,转让总金额为10.38亿元。

  彼时,万丰锦源方面即承诺,在条件成熟时使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

  需要指出的是,长春经开还于2018年8月31日与关联方城建集团签署了《资产转让协议》,公司拟以5.92亿元向城建集团出售公司持有的7家子公司股权、3项房地资产、部分其他固定资产(4台车辆、19台机器设备和106项电子设备)和债权资产(BT业务类债权资产和部分往来债权资产)。

  这被认为是万丰锦源入主之后,长春经开剥离非主业资产,减轻公司的经营负担和压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让市场对于控股股东的资产注入更加期待。

  万丰锦源旗下有万丰科技、万丰融资租赁、上海万丰锦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万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

  万丰锦源最终会将哪部分资产注入长春经开,此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如今,随着长春经开一纸公告的披露,万丰锦源拟注入的资产也终于浮出水面。

  长春经开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自主开发销售业务,万丰科技经营范围是铸造机械、制芯机、成套自动化设备、环保设备、工业炉、模具、机械设备及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维修、安装工程施工及相关的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因此,本次收购如果能够顺利完成,那么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将因此发生变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