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五届江苏上市公司资本论坛在苏州举行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11日,由中信证券、中新集团、汇鸿汇升投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江苏上市公司资本论坛”在苏州举行。省内近23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业界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齐聚一堂,以“新动能·新业态·新征程”为主题,共同探讨2020年宏观和资本市场研判,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企业创新转型,如何以产融结合为企业赋能,如何以新的资产配置业态优化资产结构,实现更好的发展质量效益。

  江苏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在上市公司数量以及质量上排名全国前列。截至2019年底,拥有A股上市公司427家,A股总市值合计4.29万亿元,其中2019年新增上市公司达31家,仅次于广东位居全国第二。A股有94家公司市值超过千亿元,江苏占有四席,分别是恒瑞医药、华泰证券、洋河股份、药明康德。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已连续三年高居江苏上市公司市值榜榜首。

  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江苏汇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陆备表示,汇鸿集团作为江苏省属大型国有上市公司,近年来围绕供应链业务、投资与金融、环保产业三大主业不断加快创新转型,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江苏上市公司共同探讨如何以产融结合为企业赋能、以资产配置业务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实体经济不断释放活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