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子公司已抵偿给平安信托 ST中南再收民事起诉状

李亚男证券日报网

   1月10日晚间,ST中南对外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查阅工商资料知悉,深圳市值尚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值尚”)股东已由公司变更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工商变更原因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上市公司、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及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将公司持有的深圳值尚100%股权抵偿给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深圳值尚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深圳值尚将不再纳入公司子公司范畴。

   记者查阅公告了解到,深圳值尚曾遭遇“二度”拍卖。2019年8月底,ST中南公告称,因公司与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公司持有的深圳值尚100%股权,上述事项以流拍结束。

   2019年10月下旬,深圳值尚启动了二度司法拍卖,不过此次起拍价较初次价格打了“七五折”。深圳值尚评估价为6074.09万元,初次起拍价为4251.86万元,二次起拍价直接下降了800余万元,起拍价为3401.49万元。拍卖日定在了2019年10月31日至2019年11月1日。不过,深圳值尚二度拍卖仍无人问津,以流拍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晚间,ST中南收到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等材料,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合同纠纷案件,ST中南为被告之一。目前,上述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尚未判决,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