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调查出炉 中设股份:桥梁设计符合相关要求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中设股份(002883)2月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无锡市“10.10”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较大事故调查报告》(简称“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报告结果,公司对事故桥梁的设计符合设计期相关设计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公告显示,2019年10月10日18时06分许,位于无锡市锡山区境内的312国道K135处发生一起桥面侧翻较大事故。调查报告中指出本起事故直接原因系“两辆重型平板半挂车严重超载、间距较近(荷载分布相对集中),偏心荷载引起的失稳效应远超桥梁上部结构稳定效应,造成桥梁支座系统失效;梁体和墩柱之间产生相对滑动和转动,从而导致梁体侧向滑移倾覆触地。”

  关于事故桥梁设计情况,专家组认定,事故桥梁上、下部计算书完整,设计采用的标准、规范及依据符合要求,计算结果可信。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对桥梁事故段工程设计的复核结论为:‘本项目第BU03联桥梁,上、下部结构总体满足设计期相关设计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