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公司合力战“疫” 部分企业积极赶产

康殷证券时报

记者 康殷

  2月3日晚,多家医药和医疗防护行业公司披露防疫产品生产进度。新纶科技、振德医疗、东华能源、康芝药业等口罩产业链企业订单大增正加紧生产;以岭药业、华东医药、香雪制药等药企旗下产品为抗疫前线提供支援。

  防护用具企业加班生产

  出于防护防疫的需求,让口罩持续处于抢购状态,各地不断出现排队买口罩的现象,在多个电商平台的3M自营店中,N95口罩基本处于“缺货”“无货”状态,多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上市公司订单不断。

  新纶科技(002341)2月3日晚间公告,群众防护意识增强,防疫需求倍增,子公司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口罩产品生产基地加班加点积极投入生产。

  康芝药业(300086)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具备口罩等生产经营资质,公司正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积极生产疫情防控物资。

  蓝帆医疗(002382)表示,在假期已经紧急开辟出多条生产专线24小时连续运转,并根据捐赠订单情况不断增加国内生产专线数量,以充分保证应对疫情所需医疗手套的供应;并从全球范围内组织货源,持续响应不断涌入的国内口罩订单需求。国内订单的增加将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月3日晚间公告加班生产的,还有北化股份、欣龙控股和东华能源等公司。

  欣龙控股(000955)表示,为努力应对疫情的防控防治,公司在临近春节假期时下发通知要求旗下海南、湖北、湖南基地相关医疗防护材料生产线春节期间不停产,按时或优先交付当前疫情急需的相关生产订单。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生产,积极供应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用防护材料。

  东华能源(002221)称,各地口罩供不应求,公司快速转变生产计划,确保全力保供。

  另外,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水星家纺紧急成立10条防护服生产线,共同生产防护服支援疫区。

  部分药品列入诊疗方案

  目前尚无针对性的特效抗病毒药物,但仍有不少辅助治疗的药物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

  华润三九(000999)2月3日晚公告,春节期间,公司紧急部署,迅速调整生产计划,优先组织防疫品种的生产,保障药品的供应。公司中药产品参附注射液以及生脉注射液,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受到推荐使用。

  以岭药业(002603)2月3日晚公告,公司专利中药产品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

  华东医药(000963)3日晚公告,公司主要产品百令胶囊已被正式纳入浙江省疾控系统防控用品类别清单。公司已分几批向浙江省11个地市的省级医院及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浙江省赴武汉援助医疗队及卫健委系统捐赠价值600多万元百令胶囊药品。

  香雪制药(300147)则表示,公司主打产品抗病毒口服液被政府列入疫情防控药品并承担储备任务,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的一线预防用药,市场对公司抗病毒口服液需求激增。

  检测产品需求大增

  本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试剂盒是确诊病例的重要工具。

  2月3日硕世生物(688399)股价涨停,当晚公司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已发货60余万人份,将对公司一季度的收入构成正面影响,但尚不能确定对一季度利润影响程度。

  大立科技(002214)2月3日表示,公司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设备可在人群密集区域对高热体症作出快速甄别。公司生产及服务春节假期无休,截至2月2日已有超千余台套设备部署至武汉、湖北疫区等地。公司目前产能充足,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提高产能。

  鱼跃医疗2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消毒感控、温度测量、血氧仪及口罩产品全面脱销,公司呼吸机、雾化器及制氧机产品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