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不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部分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有所显现。截至2月4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相关情况。业内人士预计,第三产业如服务及消费类产业受影响相对较大,汽车、电子、轻工等行业受影响相对偏小,在线类业务将得到一定提升。

  上市公司积极应对

  武汉市百货零售经营企业汉商集团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经营场所自1月23日起暂停营业,目前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该事项对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将根据实际情况再行评估。

  凯龙股份表示,公司严格执行湖北省、荆门市关于企业复工时间的规定,初步计划将于2月14日复工。目前公司民爆器材产品、复合肥产品库存充足,将积极联系物流尽快发给客户。与各供应商保持沟通,并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支持,努力保障后续原材料按需进场。公司积极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生产经营管理。

  嘉必优表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和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工厂无法按期恢复生产。暂无法预测本次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回天新材表示,公司母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上海市、广东省广州市、江苏省常州市。根据目前与各供应商、客户的沟通,主要客户复工后所需产品春节前已在客户所在地备有货物。同时,公司亦有一定数量的库存产品,完全能够保障现有生产客户的供应。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华东、华南地区。2016年-2018年,公司在华中地区的营业收入占公司当年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35%、8.38%、14.85%。公司对本次疫情重点爆发的湖北省的收入不具有依赖性,本次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除本地企业外,部分上市公司在武汉有生产基地。TCL集团公告,TCL华星生产小尺寸产品的t3、t4工厂位于武汉,当前产成品出货通道正常。截至2月2日,公司材料库存能满足当前生产需要。但受疫情影响,部分生产材料供应可能因供应商延期复工及物流不畅等因素出现短期迟滞。公司积极协调物流渠道,并与战略供应商协商,推进材料按需进场。公司将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