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上市公司紧急行动 共同“战疫”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7日从湖南上市公司协会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倡议书。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11:00,共有44家上市公司累计捐款5556万元,捐物折款合计1967万元,捐款捐物合计7523万元。另外,更有公司组织人员亲赴一线,与医护人员等一同“战疫”。

  多家公司亲赴一线抗疫

  在武汉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后,湖南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立即行动。

  三一重工紧急调动代理商与客户火速驰援,挖掘机、混凝土泵车、起重机等全系列工程机械设备赶赴施工现场,不舍昼夜施工。为了支援建设雷神山医院,三一湖北代理商成立“支援雷神山专项小组”,在收到雷神山医院开工建设的信息后,三一集团指令湖北挖机代理商—武汉九州龙火速组成雷神山保障团队,全力配合政府调配工程机械设备,做好后勤保障。

  同时,三一重工发动全球供应链的各个合作伙伴、各区域业务团队,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等物资。从东南亚到欧洲、美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筹集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防疫一线。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则投入了蔡甸火神山医院场地平整土方施工之中。同时,在雷神山项目场地平整施工中,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派出最新E-10系列高效高配20T挖掘机参与,并迅速调配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后援队,24小时待命。

  1月28日,山河智能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设备抵达医院建设工地并投入使用。

  此外,力合科技接武汉方面消息,需对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及金银潭等9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的污水及周边水源水质情况开展监测。公司随即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和技术支持,装备、调试完成了三台应急监测车,配备了余氯、生物毒性、粪大肠菌群等十余项指标的监测仪器。第一批一台应急监测车和技术人员已于1月30日奔赴疫区。公司后续还将调集一批监测设备对有关医院废水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确保对医院废水污染及时预警,减少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

  爱尔眼科位于湖北的十四家眼科医院近50名医护人员被抽调派往当地指定医院或单位参与前线疫情防控工作。

  40余家公司捐款捐物

  除了亲赴防疫一线的公司,湖南还有40余家上市公司捐款捐物。

  医药类上市公司尔康制药、老百姓、景峰医药、九芝堂、千金药业、益丰药房、汉森制药、方盛制药、三诺生物等分别通过捐款、捐相关药品、捐赠相关防护物资及调动人员全力保障药物生产等方式支持抗疫情。

  开元股份、中南传媒、拓维信息、电广传媒等除了相关捐赠以外,还利用其优势,帮助全国学子停课不停学,上线了优质的教育资源。长沙银行还开通防疫“绿色通道”,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可延后一个月还款;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推出免费在线义诊,共抗疫情。蓝思科技则在捐款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采购的疫情防控急需的各类医疗级物资也将陆续运抵国内,继续支援疫情抗击前线。

  截至目前,据湖南上市公司协会不完全统计,中联重科、尔康制药、盐津铺子、中南传媒、老百姓、爱尔眼科、长沙银行、金杯电工、三诺生物、景峰医药、现代投资、芒果超媒、梦洁股份、九芝堂、拓维信息、张家界、楚天科技、方正证券、宏达电子、千金药业、步步高、山河智能、力合科技、克明面业、绝味食品、湖南盐业、益丰药房、电广传媒、汉森制药、加加食品、旗滨集团、南华生物、湘油泵、开元股份、华菱钢铁、永清环保、华天酒店、蓝思科技、唐人神、新五丰、金健米业、方盛制药、湖南海利、道道全(排名不分先后)等多家湖南上市公司全力驰援疫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