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田汽车:为用户提供商用车远程智能诊断系统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1日,160万在线用户共同见证了福田汽车首创的商用车线上发布会。针对传统服务模式下的服务被动、技术单一、信息滞后、耗时冗长等痛点与顽疾,福田汽车于行业内前瞻性地发布福田远程智能医生,依托智科车联网、专家诊断系统、福田e家等平台优势,通过预见性诊断、云标定(OTA)服务、云管家、智能点检等服务产品,为用户提供贴心的商用车远程智能医生。

  据介绍,智能健康车检服务能够大大降低用户在服务站等待全车检测的时间,解决用户因全车检而导致的缺勤痛点。在提高车辆出勤率的同时,还能提前发现车辆故障,合理安排维保时间。

  发布会上,福田汽车宣布,3月5日首批“远程智能医生”产品将正式上线,用户即可体验“人不离车、过站不入”的预见性前置服务,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享受车辆全生命周期收益。

  福田汽车集团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代勇表示,“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福田企业经营的核心理念。随着用户对车辆全勤的期望和需求进一步提升,远程线上服务必将成为未来趋势。基于这一趋势,福田汽车率先于行业内提出预见性服务战略规划,正由传统服务积极向主动服务、智能服务、远程服务升级、转型。

  福田汽车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冯静讲解了预见性服务产品技术。通过对尿素质量以及DPF的实例来分析预见性服务诊断提供的预警,并详细阐述了云标定的具体路径,以及提供多达20项的体检套餐的智能点检。“一直以来,福田汽车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宗旨,将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具价值的产品。”

  福田智科总经理杨兆昂从智科车联以及云管家两方面对预见性服务战略进行了介绍。他指出,iTink智科将通过数据、战略、保障、AI智能,助力福田汽车提高科技含量、品牌价值、客户服务满意度和整体核心竞争力。云管家将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服务:随时随地看档案;随时随地查车辆;随时随地慧开车;随时随地保运营;随时随地享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福田汽车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带动,以智能化服务保障用户诉求。尤是疫情当前,福田远程智能医生为疫区用户提供了更为安心、省心、智能、便捷的保障。现场连线环节中,疫区客户代表分别介绍了福田远程智能医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肯定了预见性前置服务在车辆运输保障中的价值体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