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紫晶存储登陆科创板 达晨系持股8.26%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6日从电广传媒(000917)获悉,公司旗下达晨系在科创板收获不断,其投资的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公司(简称“紫晶存储”)2月26日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此前,在达晨系投资的公司中,已有6家登陆科创板。 

  据了解,紫晶存储本次发行4759.6万股,发行价格21.49元/股,发行市盈率39.80倍,发行后总股本为1.9亿股。上市首日收报78.24元,涨幅264.1%。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紫晶存储是国内领先的光存储科技企业,开展光存储介质、光存储设备及基于光存储技术的数据智能分层存储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覆盖政务、互联网、医疗、军工、金融、档案、教育、能源等领域。

  电广传媒旗下达晨系于2017年和2018年分两次对紫晶存储投资1.2亿元。上市发行后,达晨创通及达晨创联合计持有紫晶存储8.26%的股份,持股数量为1572万股。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达晨系还有慧辰资讯和康希诺生物两家公司已在科创板审核中。随着科创板储备项目的推进,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深化改革的加快,达晨系作为“新投资”业务板块将为电广传媒带来更多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