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源创: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71%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华兴源创2月26日晚间公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25.71%。

  公司称,报告期内,华兴源创持续加大对标准化半导体测试设备(SOC芯片测试设备)以及分选机的研究开发,在美国加大了研发人员的招聘及研究开发力度,并分别在台湾、韩国设立研发中心。同时公司在平板检测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年度研发投入较2018年度增幅较大。

  除了研发投入的持续加码外,为了满足业务扩张需要,公司销售及管理人员增加较多,相关费用增长。办公楼及生产厂房投入使用,新增折旧额较大。受以上各因素影响,华兴源创2019年归母净利润下降了26.77%,扣非归母净利润下降了31.83%。

  华兴源创认为,虽然标准化半导体测试设备技术门槛高、验证周期长,短期内还未能产生经济效益,但为了日后大力发展半导体事业部,对此类研发投入是极其必要的。

  资料显示,随着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需求急剧扩张,CPU、GPU、基带芯片(负责通讯)、图像处理器(ISP)等的SoC芯片的生产量快速提升,相应推动了SoC测试设备需求的增长。从过去10年的历史发展来看,SoC测试系统占测试机的比例基本稳定在60%以上,无论是国内外,SoC测试领域是测试设备制造商必须争夺的主战场。全球80%的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随着全球半导体制造重心向国内转移,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产业快速发展,SoC测试亟待实现国产替代。

  此外,华兴源创也尝试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外延式发展。华兴源创于2019年12月初推出定增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国内领先智能自动化智能组装、检测设备制造商欧立通。交易完成后,华兴源创与欧立通在产品结构、客户营销、管理和财务方面将实现多维度协同。欧立通的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终端整机的组装、测试设备板块,将丰富现有上市公司智能装备产品线,助力华兴源创实现更完善的战略布局,从而进一步构建更为完整的消费电子智能设备应用链和产品图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