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珍宝岛成为印度BE公司注射用达托霉素(500mg)中国大陆独家经销商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珍宝岛(603567)3月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印度BE公司签署供应协议,BE公司指定珍宝岛作为其生产的注射用达托霉素(500mg)产品在中国大陆区域的营销、销售和分销的独家经销商。根据协议,在考虑向中国大陆授予产品排他性许可时,珍宝岛将按照里程碑向BE公司支付许可费10万美元。

  据悉,BE公司是印度主要的制药和疫苗生产商,是一家多产品、多核心和多市场运营的公司,主要产品领域包括抗感染、罕见病、呼吸疾病、胃肠道疾病等。达托霉素等注射剂产品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仿制药申请批准。

  达托霉素的全球峰值销售出现在2015年,2015年全球市场约12.8亿美元。相关数据显示,注射用达托霉素近五年中国市场规模增长趋势明显,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相较2017年同比增长100.54%。涉及该药品的主要公司包括恒瑞、海正、中美华东、Cubist,其中恒瑞占据50.09%市场份额,海正占据22.94%的市场份额,中美华东占据22.69%市场份额,Cubist占据4.29%市场份额。

  珍宝岛表示,BE公司的注射用达托霉素(500mg)是在美国批准上市的仿制药产品。协议签订后,公司将取得该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独家销售许可授权;在取得国家药监局进口注册批件或上市许可批件后,公司将陆续开展该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业务。

  珍宝岛表示,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逐步由以中药为主向中药、化药、生物药并重转型,注射用达托霉素(500mg)产品的引进有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形成并加强公司现有的抗感染产品管线。与国外公司的合作拓展了公司国际业务范围,是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部署。公司今后将陆续引进更多临床需求高的国际合作品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