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珍宝岛:盐酸二甲双胍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珍宝岛(603567)5月10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哈珍宝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产品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甲双胍片为经典的双胍类口服降血糖药,首选用于单纯饮食及体育锻炼控制血糖无效的2型糖尿病。对于成人,本品可用于单药治疗,也可与磺脲类药物或胰岛素联合治疗;对于10岁及以上的儿童和青少年,本品可用于单药治疗或与胰岛素联合治疗。 

  据悉,二甲双胍产品于1957年首次应用于临床,至今临床使用已有60多年,是临床上使用最为普遍的口服降血糖药物之一,也是国内外指南推荐糖尿病治疗的一线用药。在2016年版《二甲双胍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二甲双胍被推荐为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首选和全程用药,广泛应用于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的治疗。该品种已列入2018年《国家基药目录》和2019年《医保目录》甲类。 

  米内网数据显示,二甲双胍制剂2017年-2019年国内市场规模分别为36.97亿元、45.89亿元和54.71亿元。截至目前,珍宝岛在该项目累计研发投入约750万元。 

  珍宝岛表示,盐酸二甲双胍片(0.25g)为公司第二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该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是公司向化药、生物药领域拓展迈出的积极一步,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扩大药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