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推5G换机潮 闻泰科技着手招工增产线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外工厂基本上没停工,国内的工厂只放了几天假。”闻泰科技董事长助理邓安明近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公司国内业务复工率约70%,还在通过专列、专机、大巴这些方式接回员工。”

  闻泰科技是一家全球手机ODM龙头厂商,业务涵盖手机、平板、笔电、IoT、汽车电子等领域,服务全球主流手机品牌客户。公司旗下的安世半导体是全球知名半导体IDM公司。目前闻泰科技订单饱满,正在着手招工增加产线。

  防控疫情

  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闻泰科技高管层在深圳召开会议,讨论公司2020年战略规划。当时高管们就意识到疫情可能对手机行业造成较大冲击。

  闻泰科技的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全球主流手机品牌,公司以及子公司在全球拥有近四万名员工。其中,内地员工近2万人。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闻泰科技面临重大考验。

  “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对领导小组,董事长张学政作为组长和负责人,各级部门负责人全体参与,并与各地政府部门、防疫机构建立联系,磋商防控方案。”邓安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闻泰科技介绍,公司办公场所1月22日已全面展开消毒清洁,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经门岗保安测量体温合格方可进入办公区。同时,保安24小时加强巡检。公司在各地前台及公共区域配备大量消毒液、清洁剂、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详细排查每个员工的出行信息和健康状况,实时通报疫情信息,做好防护宣传,引导员工坚定信心积极面对。

  除了参与疫情防控,闻泰科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紧急启动捐款捐物工作。闻泰经营管理委员会批准了1100万元的捐助资金,且除夕就向湖北省安陆市中医院捐赠了100万套医护手套。

  随后,闻泰科技迅速通过各地红十字会和慈善机构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等15家医疗机构定向捐赠1100万元,包括全自动新冠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呼吸机、消毒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支持各地疫情防控、人员救治、医务人员保障等相关工作。

  闻泰科技表示,基本完成了捐赠手续和款项支付,相应的物资陆续到位,但捐赠还会继续。“最近又给武汉一家医院捐赠1800套防护服。”邓安明说。

  恢复生产

  闻泰科技一边助力疫情防控,一边着手恢复生产,助力5G在全球普及。

  “受疫情影响,客户对于ODM的重视程度提升了,订单量很大,我们要赶紧扩产。”邓安明称,“公司还要新增一些产线,生产4G和5G手机。同时,响应政府号召,新增口罩和额温枪产线。”

  民生证券认为,闻泰科技在国内有嘉兴、无锡以及安世东莞工厂。其中,安世东莞厂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其他厂区春节期间也有员工在生产。此外,闻泰科技前瞻布局海外工厂,在印度已形成手机整机生产及机壳生产,月度产能300万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