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土科技:拟与东北大学流程实验室共建“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东土科技(300353)3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流程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 

  东北大学流程实验室是国内领先的复杂流程工业自动化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复杂工业系统的建模、控制、优化和综合自动化方面具有领先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经验。实验室围绕企业生产管理优化决策与生产全流程控制一体化的相关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研制生产全流程一体化控制系统,建立实现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的应用示范,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并引领过程控制向工业过程综合自动化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软件平台和硬件平台产品化项目,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新标准和新架构能够引领并成为国家标准,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在有色、钢铁等行业的应用,探索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人才培养,开展成果推广活动等。 

  东土科技表示,公司计划结合东北大学流程实验室在采矿、冶金领域的突出经验和研究成果,以及拟收购的北京佰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在冶金行业的技术和客户积累,将软件定义工业控制的工业互联网产品解决方案打造成第四代工业互联网控制系统的样板工程,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的产业化,不断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未来业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