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浪潮信息启动配股 配股价为12.92元/股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浪潮信息(000977)3月5日晚间披露配股说明书,公司按照每10股配售1.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为12.92元/股。公司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6亿元将根据募集资金实际到位时间和贷款的到期时间,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资金在综合考虑自身的资金状况的情况下,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其可获配的所有股份。

  浪潮信息是国内少数集服务器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的服务器制造商,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凭借技术优势及创新精神,2016年至2018年公司服务器及部件等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93.38%。按出货量口径计算,2018年公司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市场份额比例为8.19%,处于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第三名。

  公司表示,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得到较大增强,能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并有效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按照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中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计算,公司每年可减少利息支出2610万元。同时,此次募集资金可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公司业务经营规模的持续稳定扩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