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寒武纪等三家公司联袂“叩门”科创板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26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寒武纪”)、宁波天益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益医疗”)、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特光学”)3家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数量达到221家。

  寒武纪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本次公司拟募资28.01亿元,中信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天益医疗拟募资5.1亿元,国泰君安为公司保荐机构。公司主要从事血液净化及病房护理领域医用高分子耗材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专注于该领域的企业之一,拥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主要产品包括血液净化装置的体外循环血路、一次性使用动静脉穿刺器、一次性使用一体式吸氧管、喂食器及喂液管等。

  蓝特光学拟募资7.07亿元,华泰联合为公司保荐机构。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光学元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光学元件的多个细分领域,凭借优秀的研发设计与生产能力,满足了下游知名客户较高工艺指标要求和严格的供应商筛选标准,已成为AMS 集团、康宁集团、麦格纳集团、舜宇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优质合作伙伴,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苹果、华为等众多知名企业的终端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