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锅股份2019年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49.99%

吴奕萱证券日报网

   3月31日,杭锅股份(002534)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5%;实现营业利润5.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99%。

   据悉,杭锅股份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公司作为锅炉行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的设计水平、制造工艺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行业前列。

   海内外项目持续落地

   杭锅股份方面表示,公司一直注重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近年来为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公司不断投入研发资源以创新技术向新产品新领域拓展。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达1.97亿元,占当年营收的5.01%。

   正是杭锅股份的坚持创新,持续变革发展,2019年度,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屡添新单。

   据了解,报告期内,杭锅股份顺利拿下法国Ivry垃圾焚烧电厂项目,该项目是公司首个纯欧标+PED制造项目,为公司未来开发欧标产品奠定基础;顺利签约伊拉克米桑省800MW燃气轮机联合循环项目,标志着公司已进入中东高端市场,大大确立了公司品牌的海外影响力;生物质领域再添过亿大单——韶能翁源锅炉岛EP项目,开启了在生物质领域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公司与中国昆仑工程在北京集中签订涤纶长丝世界龙头企业桐昆集团洲泉、长兴和嘉兴石化三个集中供热项目的承包合同,该项目作为行业内标杆工程,带来了强大的辐射效益。

   智慧产业园区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西子智慧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产业园一期平稳运营,目前已引进杭州安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入驻;产业园二期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已成功引入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公共区域精装修及景观提升阶段,预计2020年6月开园投入使用;产业园三期目前正在主体施工改造中,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杭锅股份表示,该园区未来拟引进信息产业、智慧能源与环保产业、高端装备研发及围绕产业发展的金融投资主体,打造智能研发、智能制造为主的现代化智慧产业园区。公司已成立杭州西子星月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西子智慧产业园的运营平台。未来园区三期全部投运后,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和投资发展重要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