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姚记科技:因非经常性损益大幅上修一季度业绩预期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姚记科技(002605)4月7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6.42亿元-6.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8.72%-1198.72%。此前,公司公告称,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30%。

  对于此次大幅上修一季度业绩预期的原因,姚记科技表示,4月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核算方法的议案》,公司持有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细胞公司”)14.2119%的股权,因不再拥有细胞公司董事会席位,且持股比例低于20%,公司对细胞公司失去了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方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处置后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会计核算方法变更时(2020年3月31日),细胞公司股权公允价值与该时点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原采用权益法核算的相关其它综合收益、资本公积全部转入当期损益。因该项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变化,相应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5.10亿元。

  姚记科技表示,上述金额全部为非经常性损益。除该项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变化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外,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其他业绩经营数据无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