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报将至 7家上市公司预披露净利增长10倍

杨晓波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杨晓波)记者从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8日零时,沪深两市已有299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高德红外、ST南风、精研科技、姚记科技、越秀金控、赛意信息、蓝思科技7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同比净利润增长100%-999%的公司71家,同比利润正增长公司173家。此外,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公司126家。与此同时,A股2020年首批一季报于7日陆续出炉,包括沪市华兰生物、*ST金山及深市奥士康。数据显示,3家上市公司业绩涨跌不一。

  今年一季度全球疫情持续扩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复产复工。业内人士表示,从已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可以看到,抗击疫情激发市场需求、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政府出台措施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等因素,使企业得以保持良好的运营。比如抗风险较强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化工及部分电子、计算机等产业,业绩相对乐观。不过,不同行业、业务的公司受到的影响并不相同。

  比如,高德红外公告称,报告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公司作为国家工信部指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自春节以来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告警系统全部供应疫情防控需求。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预计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将达1909.71%-2579.62%。

  蓝思科技表示,在2019年度公司进一步获得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信任与支持,进一步提升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扩大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公司在疫情防控、人员招聘、物流运输、原辅料储备和生产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保障了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以及公司一季度整体生产经营的高效、稳定运行,及时满足了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6,828.03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