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啤酒: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61% 拟10派14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重庆啤酒(600132)4月17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2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62.61%;基本每股收益1.36元。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4元(含税)。

  2019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94.35万千升,与2018年度实现啤酒销量94.43万千升相比减少了0.09%。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继续实施产品高端化战略,继续重点投资、打造中高档系列产品。在国际品牌高端化的同时,公司通过一系列新品和新包装,推进本地品牌的高端化。公司的高端产品实现持续增长,中高档及以上产品销量结构占比持续提升。公司通过定期的价值管理、分析和回顾,对盈利能力较弱、投资回报不足的主流和大众产品,进一步优化、替换和升级。公司的“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更加清晰和高档化。2019年公司高档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36%。

  重啤的高端化战略是国际品牌和本地品牌并重。本地品牌方面,重庆国宾醇麦在重庆区域上市,补强中高档次产品组合,获得良好市场反馈。随着重庆一品醇麦在四川上市,重庆1958醇麦在湖南上市,公司在两地的中高档以上产品占比大幅增长;国际品牌方面,嘉士伯“绿光破晓”在重庆、四川、湖南先后成功上市,全新的品牌形象、口感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在供应链方面,公司以打造世界级酒厂为目标,进一步实施深度清洁、恢复基本状态、卫生酒厂、水平衡、热能平衡五大重点举措,持续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并通过“跨职能能力建设”、“人员赋能计划”等项目提升员工综合能力。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在市场方面,继续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推进产品高端化,推动销售模式变革;供应链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等。

  同日晚间,公司披露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亿元,同比下降33.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16万元,同比下降60.2%;基本每股收益0.07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啤酒销量为15.3万千升,比上年同期22.49万千升下降了31.97%。

  一季报显示,疫情发生后,在餐饮等现饮终端基本关闭的情况下,公司集中人力、费用等资源,投入受疫情影响相对较低的非现饮渠道。同时,推出社区合伙人、无接触配送等送酒到家服务,加快在主流电商平台的开店速度,加大与外面配送平台合作力度和范围,以拓展到达消费者的新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