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发起共建广州“5G领航城市”倡议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4月22日上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简称“广州移动”)携手中兴通讯(000063)以及广州20余家标杆企事业单位,举办共建广州“5G领航城市”的倡议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进广州5G网络建设与行业应用创新落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广州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及其他行业代表提出共建广州“5G领航城市”的倡议,通过凝聚5G产业合作伙伴力量,多方将共建5G领先网络、5G协同创新中心以及5G产业联盟。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广州移动总经理葛磊表示,广州移动积极落实《广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携手中兴通讯等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全面夯实广州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基础,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行业应用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携手5G产业合作伙伴全力将广州打造成为网络、应用、生态全面领先的“5G领航城市”。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将5G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3.8%,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在广州5G网络建设上,将继续协助广州移动打造5G标杆场景,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实现网络能力领先。同时,在5G行业应用方面,中兴通讯也将携手广州移动,在继续深化前期与广州供电局、广汽研究院、广州地铁、广铁集团等伙伴的合作外,积极与广州市其余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开展5G应用新探索。

  在发起此次倡议的同时,广州移动、中兴通讯及广州地铁还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地铁5G切片网络系统,标志着5G网络切片技术将深度应用到城市地铁日常运营和管理中。据悉,通过网络切片提供的安全隔离以及其本身“软件定义网络”所带来的部署方便、灵活可定制等特性,5G将降低地铁通信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成本,承载多种地铁场景下的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