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地产:拟17.26亿元购买科华生物18.63%股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格力地产(600185)5月10日下午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保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方式购买 League Agent (HK) Limited 持有的科华生物(002022)9586.3万股股份,占科华生物总股本的18.63%,购买价格为17.26亿元。

  公告显示,双方于5月1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购买价格为17.26亿元,折合每股人民币18元,相比公告披露日前一交易日科华生物股价16.9元/股的溢价率为6.5%,相比近一年来可比交易及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情况,公司本次收购科华生物股份的估值处于合理范围。

  格力地产表示,公司几年前已在海内外开始布局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产业。科华生物是一家立足于精准医疗领域,拥有完整医疗诊断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中国体外诊断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分子、生化及免疫等领域,均具备全自动、灵活通量检测系统解决方案和供应能力的公司,在国内体外临床诊断行业中拥有显著的综合性竞争优势。本次股份收购系公司根据自身战略部署,向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完善和扩展大健康板块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当前,珠海正努力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能够贯彻落实珠海市发展战略,通过资本和产业的有效联动,进一步扩大企业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