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贾跃亭所持2210万股乐视网股票流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6月14日,据京东拍卖官网显示,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300104)无限售流通股因无人出价造成流拍。该拍卖于6月13日10时至6月14日10时进行,起拍价为5547.1万元,相当于每股2.51元。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前,该拍卖吸引1.46万人围观,但无人报名参与竞拍。

  该拍卖流拍其实并不意外,与价格关系密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介绍,鉴于“乐视网”股票已于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本院以暂停上市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即每股2.51元作为处置参考价:2.51元×2210万股=5547.1万元。

  但该拍卖在乐视网退市情形下显得并不划算。乐视网6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乐视网自复牌后,股票遭遇6个一字跌停,截至6月13日收盘,“乐视退”报收0.9元/股。

  乐视网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20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贾跃亭老乡,以“白衣骑士”身份驰援乐视网的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早已零元转让自己的所有持股。乐视网日前披露了这次股权交易,5月22日,致新云网与融创中国旗下盈瑞汇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将按照协议约定的方式(0元转让),致新云网共计直接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公司股份3.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