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建工集团旗下公司增资项目亮相北交所 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01亿元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网站6月16日消息,北京建工集团旗下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北京建工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亮相北交所,本次增资拟募集金额不超过4.01亿元人民币,拟征集投资方数量择优确定。增资完成后,本次股票发行的认购人认购的股份数量上限为7972.1669万股,原股东股份数不变。本次增资主要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1.85亿元、偿还建工集团欠款1500万元和河北玉田装配式PC项目的建设2.01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北京建工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注册资本2500万元,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各类混凝土构件、加工钢筋、技术开发、仓储物资、销售建筑材料、技术推广和服务等业务。截至2020年3月31日最新一期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3.57亿元,营业收入5632.64万元。

  从融资方的股权结构看,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80%;剩余的股份为北京建工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本次股票发行的新增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登记,本次系发行对象不确定的股票发行。本次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5.03 元/股(含5.03 元/股),且不涉及股份支付,意向投资方需以现金方式认购。同时,本次股票发行原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

  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本次股票发行对象的范围为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认购主体。在增资条件方面,本次增资意向投资方须以货币进行出资,且不接受联合体投资及委托持股。同时,意向投资方需满足是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规定的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条件。

  在遴选投资方方式上,融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最终意向投资方。融资方除了考虑增资价格之外,合格意向投资方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及社会影响力、资源整合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能助力融资方未来资本运作的优先。此外,合格意向投资方能够与融资方原股东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与国有企业有合作经验的,能够为融资方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战略支持、促进融资方团队建设、带来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提供潜在市场资源、销售渠道等)的,已有或具备能与融资方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或业务协同的且认同融资方企业文化及经营理念的将会被优先考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