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水产:直播带货赋能电商新零售 打造国内市场新增长点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6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联水产获悉,今年以来,公司不断加强在C端品牌影响力的打造和电商端新零售业务的拓展,公司向水产食品转型渐入佳境。

  据了解,随着线上经济的流行,直播已成为国联水产营销活动的常态。6月16日晚,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亮相京东自营直播间,开启网络直播首秀,整场直播持续1个小时,最高同时在线106万人。直播中,李忠推荐了公司优质的翡翠生虾仁、白虾、虎虾仁、小龙虾等6大爆款食品,广受欢迎。

  不仅于此,6月17日晚国联水产第三次“牵手”薇娅,登陆“薇娅零食节”直播间,对公司精心研制的火锅烧烤网红虾串进行首发。

  据悉,2020年以来,对于已完成全球供应链构建和国内B端渠道体系建设的国联水产来说,进一步开启C端渠道的极速下沉,打造国内市场的新增长点,是其当前新零售布局的战略重点。目前,国联水产C端渠道主要是电商、新零售和商超,基于品类开发优势以及供应链保障优势,获得了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电商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以2019年为例,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9.28%。

  C端渠道不断成熟的同时,国联水产也逐步意识到让自有渠道深入消费者内心的重要性。国联水产在直播带货上的系统布局,是迈向深化自建渠道,打开电商新天地,持续壮大国内营收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除了此次6月16日李忠的直播首秀和6月17日与薇娅的再度合作,国联水产自去年开始就全面强化网红经济下的新零售模式。2019年的消费旺季,公司首次尝试与知名主播薇娅合作开展促销,创造出3分钟数万件的销售记录。

  此外,国联水产还与永辉超市合作完成线上专场直播活动,国联电商董事长李春艳化身超级主播,大幅带动线下水产销量。同时还携手艺人柳岩,力推国联小龙虾。这些活动使公司的产品及品牌形象得到了强势推升。

  国联水产规划建立起一个完整的“金字塔”型直播矩阵,即在天猫店和京东店铺每天和粉丝互动交流,常态化直播撑起金字塔的基底;月度邀请头部主播及明星等构建金字塔的中部;超头部主播自然是塔尖。通过短期爆发,比如此次“618”大促与薇娅的合作,联合打造国联水产食品的品牌形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