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汉股份董监高换届完成 将坚持地产主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7月15日,京汉股份(000615)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及高级管理人员聘任提案均获得通过。京汉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持续探索新的多元业务模式,推进绿纤新材料、工程建筑、文旅康养等板块业务。

  根据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换届方案,第十届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马军、陈勇、郭士国、申司昀、班均为非独立董事,陈辉为职工董事,付细军、曲咏海、张树军为独立董事。第十届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谭毅、冷阳为非职工监事,甘泉为职工监事。

  此外,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借款协议,奥园将向京汉股份提供累计总额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借款。京汉股份将以实际借款金额为基数,按照年利率8%支付借款利息。

  股东大会结束后,京汉股份还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根据决议,选举马军为公司董事长、谭毅为公司监事会主席,聘任申司昀为总裁、杨成为副总裁、蒋南为董事会秘书、林斌为财务总监。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未来业务布局和发展方向,京汉股份新一届董事会做出了回应。“房地产开发是京汉股份的主营业务,未来将继续坚持这一方向。”京汉股份董事、总裁申司昀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地产主业,转型并非放弃地产,而是在多元板块尝试与探索。

  关于销售目标,申司昀表示,京汉股份年内预计将取得适度的销售规模增长,并丰富土地储备,加快周转、促进回款,保证现金流贡献。更长阶段的销售目标,将根据年内销售情况动态调整,确保未来几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据介绍,京汉股份现有整体货值约100多亿元,另有多个潜在项目正在洽谈中,预计将于年内获取并销售。

  同时,京汉股份还将业务逐步延伸至新材料、工程建筑等领域,着力培育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化纤新材料板块,年内即将投产的绿色生物基纤维素纤维(Lyocell),一期产能4万吨,规划总年产量10万吨,项目单线产能国内最大,目前已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工程建筑板块,京汉股份控股子公司南通华东建设拥有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未来将通过深度业务协同,有效降低开发成本,提高产品品质与开发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