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易购:“猫宁联采”3年采购规模已达1000亿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8月10日,苏宁易购“818”全面启动。苏宁易购方面透露,在“猫宁联采”助力下,“818”期间家电、3C等产品备货充足,价格到位,全力支持“J-10%”价格战。据悉,“猫宁联采”合作始于2017年,在3年时间内,联合采购的商品金额已达1000亿元。

  苏宁易购表示,目前,联采范围已扩大到华为、苹果、小米、OPPO、西门子、创维、酷开、海信、新科、TCL、美的等品牌。

  业内人士指出,苏宁和天猫的联合采购是供应链上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双方在商业扩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大巨头联合向供应商采购,能提高议价能力,让利给消费者。

  在取得市场优势的同时,苏宁易购和天猫充分利用消费大数据,反向定制,生产出更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激活上游厂商,打通C2M链路,形成零售商与供应商的良性互动。

  苏宁联采负责人表示:“‘猫宁联采’通过渠道优势取得的成本优势,都将在‘818’期间以降价或补贴的方式返还给消费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