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卡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6亿元 同比增18.99%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拉卡拉(300773)8月17日晚间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8.99%;支付业务之外的商户经营业务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09.36%;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10.2%;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5.06亿元。

  拉卡拉依托技术驱动,加快产品创新,一方面加速新型小微收单终端投放,截至6月末,累计新增700万台,约占行业新增同类终端数量的30%,带动了公司支付科技业务收入自3月份开始持续增长,二季度同比增长8.21%;在“云小店”“汇管店”“收款码”等云战略产品迭代升级的基础上,推出了“钱账通”、手机POS等创新产品,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商户服务能力。

  另一方面,金融科技业务大幅增长。公司去年底收购的大树保险经纪公司实现保费规模4.3亿元,保险经纪费收入9105万元,较2019年全年保费规模提升2.2倍,经纪费规模提升1.7倍;公司全资设立的广州拉卡拉信息科技公司和广州普惠融资担保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022万元。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整体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了109.36%,使得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增长。

  2020上半年,拉卡拉继续推进战略4.0,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报告期内,拉卡拉收单交易金额达1.74万亿元,同比增长8.24%。其中,扫码支付交易金额2965亿元,同比增长11.12%;银行卡刷卡交易金额1.44万亿元,同比增长7.66%;跨境业务方面,已经打通境内商户在北美以及欧洲地区电商平台的收款业务,公司上半年跨境交易接近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

  上半年,拉卡拉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公司今年启动了新型小微收单终端“电签POS”的投放,带动了公司支付交易规模持续性增长。拉卡拉推出“钱账通”SaaS综合解决方案,满足行业类客户及其上下游生态在资金清结算需求。拉卡拉还在上半年推进银联手机POS技术的商业应用。

  同时,为更好地联合银行机构支持中小微商户,拉卡拉将SaaS解决方案“云收单”注入全资子公司御风科技,专注为中小银行提供整体收单解决方案,目前累计服务了18家银行机构。

  目前,公司通过战略投资进入银行、证券、保险、网联公司以及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形成了为中小微商户提供支付、金融、电商以及信息等科技服务能力,在扩大公司支付商户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商户的ARPU值。

  拉卡拉表示,公司已经搭建起新型分布式开发PaaS中间平台,结合多年研发积累的成熟支付业务体系、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模块,可快速响应前端客户需求,形成云服务产品,极大缩短了开发迭代周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