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软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65万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龙软科技(688078)8月17日晚间披露2020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3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公告表示,2020年1月1日公司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按验收时点法一次性确认收入并结转各年度累计成本;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延期验收,项目直接成本增加,使得营业利润增幅没有随着营业收入同步增加。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各项业务均稳步推进,研发和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公司积极参与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将龙软科技一张图技术和基于LongRuan GIS平台的透明化智能工作面技术与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一线实践相结合,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5月山东省能源局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布《山东省煤矿智能化验收办法(试行)》,鼓励采用具有“5G+高精度导航定位+龙软科技一张图+三维动态地质模型自适应割煤”智能化开采技术。

  龙软科技紧紧抓住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时机,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先后中标承建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复合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项目”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综合风险动态分析评估系统建设、系统集成和智能展示设备购置项目”,为公司智慧安监业务进一步拓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龙软科技介绍,公司将紧跟全球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密切跟进国内主流操作系统如华为鲲鹏云系统的发展变化,加强基础软件研究和开发,并进一步加强应用软件的研发,贴近用户需求,不断更新现有产品及解决方案,孵化培育新兴产品及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