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逾4倍 手机分销主业仍强势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天音控股(000829)8月22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56亿元,同比增长2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9.18万元,同比增长475.42%。公司表示,上半年紧抓市场机遇,持续开拓手机分销业务领域新渠道。

  报告期内,天音控股通信业务营收实现27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6%。作为国内苹果、三星最大的代理商,华为的核心代理商,天音控股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实现手机分销业务规模的稳步扩张。

  苹果业务方面,天音控股CES渠道业务发展迅速,国内整体市场占比快速提升,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苹果线上、线下分销和线下零售三大渠道授权的代理商,全渠道市场份额第一,为苹果中国最大代理商。同时也是京东消费电子核心供应商。华为业务方面,天音控股依托华为海外出海战略,海外版图进一步扩张至22个国家;上半年营收实现13.57亿元,规模达2019年的四倍以上。三星业务方面,天音控股作为主力国代商,获得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等爆款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市场销量占据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天音控股拓展了免税店业务,为海南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中免海棠湾)、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供货消费类电子产品。

  公司在自身“一网一平台”战略的基础之上,积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资源,稳步推进新零售发展战略,持续完善新零售服务体系,赋能线下零售商,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与技术支持。

  2020年上半年,天音控股旗下能良电商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平台上新开23家店铺,目前店铺数量发展为2019年的两倍。新增合作品牌45家,多品类多平台稳步扩张,非手机业务规模实现显著增长。能良电商也是目前唯一成功入驻了淘宝MCN机构的3C领域公司。

  公司表示,未来,天音控股将继续聚焦主业,发挥公司“一网一平台”战略优势,通过与线上大型电商平台的融合,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资源,持续完善新零售服务体系,赋能线下零售商,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与技术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