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惧疫情影响 报喜鸟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27.45%

证券时报网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消费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冲击。不过位于浙江温州的报喜鸟(002154)却经受住了考验。公司近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减少3.95%;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9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8826.32万元,同比增长27.45%。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7.23万亿元,同比下降11.4%,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总额5120亿元,同比下降19.6%。2020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9718元,同比下降5.92%。新冠疫情对消费零售行业带来的冲击可见一斑。

  报喜鸟表示,为减少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大力推进电商业务的开展,并及时快速推进新零售业务,推动全员营销。报告期内,公司线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7.53%,线上业务占销售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升5.5个百分点。

  报喜鸟旗下品牌HAZZYS(哈吉斯)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4.68亿元,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根据报喜鸟2019年年报,哈吉斯品牌的营业收入已经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31.7%,是报喜鸟旗下增长最快的品牌。公司表示,上半年加大了对哈吉斯线上业务的推广,积极推行全员营销,新零售业务快速增长,天猫T恤节男装、女装获取较好资源位,大大提升了该品牌的线上销售。HAZZYS(哈吉斯)品牌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品牌推广,打造全渠道营销,积极关注新流量媒体的运行和合作,持续提升品牌竞争力。

  此外,报告期内,报喜鸟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的生产,通过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并获得了非医用口罩、隔离衣CE和FDA认证,全力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上海宝鸟将继续聚焦回归职业装主业发展和校服业务的大力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